政务公开

黑龙江密山经济开发区一行赴哈经开区考察调研

来源: 区自贸办 发布时间: 2024-03-11

近日,黑龙江密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杨松涛带队,赴哈经开区、平房区考察调研,走访了哈尔滨天海电子有限公司、哈尔滨艾瑞排放控制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哈经开区机器人展馆,哈经开办(自贸办)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交流。

在天海电子有限公司,密山经济开发区一行参观了天海电子的生产车间、检验车间,企业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生产线及最新研发的产品、企业市场占有率、产品优势以及车间工人薪资待遇等情况。杨松涛表示,天海电子的研发能力及生产能力具有巨大潜力和市场前景,值得密山开发区企业学习和借鉴,希望有机会能共同开展交流合作。

随后,密山开发区一行参观考察了哈尔滨艾瑞排放控制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了生产车间及机器人智能生产线等,杨松涛对艾瑞排放的研发能力给予肯定,企业通过攻坚克难、持续研发,获得了多项专利,突破了技术瓶颈,现已成为行业内领军企业。

在哈尔滨机器人及智能制造规划展示中心,讲解员详细介绍了机器人及智能制造行业的发展历史、国内国际前沿发展成果。杨松涛表示通过智能化体验感受到了机器人的智趣魅力,见证了科技发展的力量。

黑龙江密山经济开发区一行与哈经开办(自贸办)相关负责同志就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建设进行了交流座谈。杨松涛表示,密山经开区是2006年经国家发展改革委核准的省级开发区,重点发展农林产品加工、医药加工、循环经济、冷链物流等相关产业。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通道,借助口岸地缘优势进一步谋发展,希望学习借鉴哈经开区建设发展经验,突破密山经开区发展瓶颈。

哈经开办(自贸办)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希望与密山经济开发区等省内兄弟开发区一道,在深化对外开放、产业升级、制度创新等领域持续开展合作交流,不断探索新思路、新路径,努力实现双方长远互惠、互利共赢发展局面,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再添动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