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俄罗斯滨海边疆区企业支持中心驻哈尔滨代表处落户哈经开区

来源: 平房区自贸办 发布时间: 2024-03-21

日前,哈经开区发展服务中心与俄罗斯滨海边疆区企业支持中心举行线上签约仪式。哈经开区发展服务中心主任王世权、俄罗斯滨海边疆区企业支持中心总经理舍甫琴科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经过前期双方沟通谋划,本次合作通过设立企业服务机构,共同加强经济、贸易、工业、科技等领域的全面合作;共同宣传产业优势、解读优惠政策、分享招商引资信息,定期组织中俄企业参加境内外展会、开展对接洽谈,共同促进投资项目落地。

签约仪式前,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王世权表示,哈经开区产业基础雄厚,对俄合作优势显著。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促进哈经开区与滨海边疆区企业在经贸、工业、科技等领域开展合作交流。舍甫琴科表示,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是黑龙江省的友好邻邦,希望通过设立驻哈尔滨代表处,整合中俄企业需求,为双方企业开展务实合作搭建平台。

据了解,俄罗斯滨海边疆区企业支持中心成立于2013年,是俄罗斯总统倡导发起的国家中小型企业发展项目之一。中心是滨海边疆区经济发展部建立的自治非营利组织,旨在支持商贸活动,通过一站式服务确保企业的可持续发展。2023年年底,俄罗斯滨海边疆区企业支持中心代表多次访问我区,并就双方合作事宜进行深入交流。

哈经开区将依托产业优势,持续巩固双方合作成果,为中俄企业贸易往来提供便捷服务,共同推进双方在装备制造、对外贸易等领域合作走深走实,全方位提升哈经开区对外开放水平,助力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