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首个俄罗斯外资企业落户平房区(哈经开区)

来源: 哈经开区发展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 2024-03-04

日前,平房区自贸办与哈经开区发展服务中心共同接待了来自俄罗斯伊尔库茨克的投资方伊戈尔·弗拉基米洛维奇·秋特林一行,双方就在哈经开区投资设立贸易企业进行交流洽谈。

伊戈尔此行来哈实地考察投资环境,拟成立国际贸易公司,开展中俄两国米面粮油等大宗商品进出口贸易。经洽谈,伊戈尔了解到,当前平房区(哈经开区)正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建设重要要求,以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新契机,加快构筑我国向北开放新高地。区委区政府将用心用力用情做好服务,为企业在哈经开区的发展提供高效优质保障。在全面了解平房区(哈经开区)良好的产业基础和营商环境后,伊戈尔当即决定投资设立国际贸易公司并实缴注册资本。

会后,伊戈尔到行政审批大厅办理工商注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投资服务中心实行绿色通道,仅用半小时就办理完外资企业的设立程序,实现当天洽谈、当天注册、当天拿照的“经开区速度”,增强了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进一步坚定了企业的投资信心。伊戈尔称,愿意为哈经开区与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和新西伯利亚地区政商互访交流建立合作关系,深化双方的务实合作。

在各部门的通力合作下,2024年首个俄罗斯外资项目落户平房区(哈经开区)。哈经开区发展服务中心将以“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要加速”的姿态,主动对接俄罗斯优质资源,高效率推动项目落地,坚持为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全流程服务。

关闭窗口